close

當你認為不該有某些念頭,卻偏偏揮之不去,你會有何反應呢?感到羞愧嗎?沮喪嗎?現在把它反轉成成-你應該想它們!如此一來,豈不讓你更輕鬆、更誠實呢?心靈要的是自由,而不是束縛。當念頭出現,沒有遇上反對它的大敵,就好像小孩走向她父親,期盼他能傾聽,而不是對她大吼:「不許那樣說!不准那樣做!你是錯的,你很壞!」甚至,女兒靠近時便懲罰她。那是怎樣的父親呢?這種內在暴力使你永遠無法了解自己。

如果我視你如仇敵,必會感到跟你、跟自己是分裂的。我怎能把自己的念頭視為敵人而不覺得分裂呢?唯有我學會將那些念頭看作朋友;才有可能視每個人為朋友。你怎能說出任何我心裡沒有的念頭呢?我跟自己以及自己的念頭不再交戰時,就是跟你之間戰爭的結束,就是這麼簡單。



心靈唯有藉由思想,才看到自己的本質,此外,還會有什麼?此外,它還能透過什麼途徑找到自己?它必須為自己留下線索,到處是它自己的蛛絲馬跡。它不斷透露自己,只是尚未體會到而已。反躬自問就是循著這些蛛絲馬跡來尋回自己。萬物歸於萬物,虛無歸於虛無。

 

 

每個人都是反照出自己影像的一面鏡子;是你自己的想法在回應你。

若我有祈禱文,它將會是:「神啊!請赦免我對愛、肯定或讚賞的渴望,阿們!」

事實永遠比我們編的故事仁慈些。

任何人都無法傷害我──唯獨我有此本事。

將自己一軍,通常很難下嚥。你寧願要「對」,還是要「自由」?

每當與事實真相爭辯,我準輸無疑,而且百試不爽。

「我不知道」是我最愛的處世心態。

我無法放下觀念,但若透過「了解」來面對它們,它們便放下了我。

任何外在之物,永遠無法滿足你的追求。

任何事物,都是「為了我」而發生,而不是「衝著我」而來。

當你相信自己痛苦得合情合理時,你就完全悖離了事實真相。

永遠只有一個問題:你當前尚未審查的故事。

只需不斷回歸自己,因為你是自己一直在等待的那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im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