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sh.jpg 

 

即使在自我達成之後,跟名字和形式的認同也必須繼續下去,這樣身體頭腦的有機體才能夠按照它被分配的生命期間去活。自我可以過著一種不要有個人作為的感覺的生活,這樣它可以活得更單純。

在自我達成裡面被摧毀的是個人作為的感覺,就這樣而已。其他沒有什麼改變。生命會按照「源頭的意志」和「身體頭腦有機體的個人命運」繼續以它現在的樣子進行。

聖人了解,生命的基礎是互相關連的對立的東西。在加入生命當中。他接受身體頭腦的有機體有時候遭受痛苦,有時候則是快樂。聖人接受二分性是生命的基礎,然而一般人生活在二分性裡,所以會有痛苦。

接受二分性意味著生沽在當下,意味著按照生命的發生來享受它,但是一般人只要快樂,那是不可能的。

這個接受,它是自我達成的基礎,就只是接受而沒有個人的作為。

就好像佛陀所說的:「事件發生,行為被做,但是沒有一個做者在那裡。」


關於這一點我有一個問題,因為那也是我的經驗,我已經跟奧修在一起二十年......

所以,所以奧修給你的名字意味著「奧秘」?

是的,我聽過他說,成道是當沒有思想在你的意識升起。在開悟經驗之後,我非常覺知到有思想發生,但我不是思想者,它們就只是在發生。你成道的經驗是怎麼樣?

是一樣的,沒有個人的做者。

是否有思想發生?

你是在告訴我說奧修沒有思想發生嗎?

當他在說話的時候,當然會有思想發生,但是我聽到他說,當他沒有在說話的時候是沒有思想的。

你可能誤解了他的意思,他的意思一定是說思想發生,但是沒有一個奧修在思考。

這使我聯想到內在的發生。

你看,沒有個人的奧修在思考。思想來臨,他是觀照。工作的頭腦在做一件事。當他在講話的時候,那個講話發生了。

我常常在旅行,每次當我在不同的國家下飛機,就會有不同的思想出現,因為那個集體思想的能量是不同的。這使事倩變得非常清楚,它們並不是我的思想。

那是要點。思想發生,但是沒有個別的思考者;作為發生,但是沒有個別的做者;經驗發生,但是沒有個別的經驗者。

這是一個很大的紓解。

那意味著佛陀所說的:「事件發生,行為被做,但是沒有一個做者在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im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