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鐘花.jpg 

 

 

1.為什麼我來受苦?因為受苦是一扇門,引領你去看見真理實相。

2.當我覺知到自己在受苦和受苦的原因時,這些受苦就消失了。

3.當我的身體變得更加敏感時,我的意識和覺知就變得更加「臨在」,然後每一個走路或身體的移動,從身體裡面來看或感覺,就自然而然地成為一種喜悅。

4.傾聽和跟隨自己的意願是非常重要的,否則就會有內心的衝突。

5.接受即是解脫自在的一把鑰匙。疾病並非疾病,不要被這些關於疾病的概念套牢,它只是生命的不同形式,自然賦予生命有很多種的形式,接受生命展現的任何形式,你就獲得解脫了。






當我沒有想要得到甚麼時,我就變得堅強了,我來是學習給予的,放掉那個一直想得到的頭腦吧!放掉吧!就是這個頭腦讓我卡在那裏。






我看到目的多麼容易遮蔽了每一步的享受啊,我發現內在有一個逼迫者,逼迫著我做每一件事,那個逼迫者也就是“自我”,這就是唯一受苦的原因了。我發現只要覺知到這個自我、逼迫者或做者,受苦就消失了。






受的內容不同,但是享受的本質是一樣的啊!我以前怎麼不曾了解這一點呢?如果我在任何地方任何時候都能夠真的融入在裡面,完全享受其中,真的完全的臨在,那麼我根本就不可能有任何的錯過啊!也就不會有甚麼遺憾了。






Deeksha的作用是甚麼?我覺得它其實是不斷地在提升著你的覺知,讓你覺知到你所有的受苦,都是源自於你的無意識,當你能夠覺知到你在受各種苦,這是自我探索旅程的第一步,第二步是你能夠覺知到創造我們受苦的原因,第三步則是你能夠發現從各種受苦中解脫的方法,當你到達這一個點時,你就會有喜悅。這份喜悅是是從心靈禁錮中解脫出來的快樂和自由。






我的生命根本不會有任何的錯誤,唯一的錯誤,就是我沒有好好地活在生命裡,活在生命裡,就是實相。我們已經習慣逆向行走,我們不斷地在過去、現在和未來編織一些夢,除非我們夢裡醒來。值得注意的是,靈修有時也是一種逃避實相的藉口,靈修者常常是因為錯誤的理由而自以為是地走上這條路,然後我們把這個世界一分為二,內在和外在、天堂和地獄、光明和黑暗、快樂和痛苦,因為這個區分和概念,我們被教導甚麼是好的、甚麼是不好的,我們開始產生了追逐,渴求得到好的,避免經驗那個不好的,這只是頭腦的把戲,基本上是沒有意義的,生命就是「經驗」,如此而已。






我能吃、我能走路、我能呼吸,我能夠活在這個身體裡面就是喜悅;我能夠跟隨著音樂自在地舞動身體,就是喜悅;我能夠進入這個身體裡面去感知身體的一切,就是喜悅;我能夠運用這個頭腦去思考和判斷,就是喜悅;我能夠用心靈去感受事物,就是喜悅;頭腦再也不是我要去克服或停止的對象,它是我的朋友,就是喜悅;幫助頭腦去完成它的計畫和夢想,就是喜悅;生命的一切現象和存在,就是喜悅;再也沒有一個對象需要你去超越,就是喜悅,我已經活在喜悅裡了,就如同一條魚,已經活在大海中了,何必再去找尋大海呢?探詢的路消失了,探詢的頭腦轉向了,一切都是存在,存在就是喜悅。就像一隻鳥、一棵風中的樹、一頭老牛、在生命歲月的來去之間單純地享受著生命的喜悅,只是對生命的存在愉悅地回應一聲“是”。Namaste !






本文摘錄自 與Punitam相遇 http://tw.myblog.yahoo.com/punitam-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im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