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jpg

 

我們家的小狗UMI,

主要主人是我的姊姊,

抱回來養時已是隻因遭過度生育使用而被人遺棄的老貴賓了,

身體各種大大小小的病痛不斷,

最近才又動一個婦科小手術,

回來卻開始出現尿失禁的問題,

家中隨時到處都可能有牠施放的小小地雷,

一次甚至夜裏床也不下的就在我姊的棉被上直接引爆,

伺侯牠出門上廁所從來不是我的事,

昨天上午我跟媽媽相約騎腳踏車出門要去逛大賣場時,

在巷口卻赫然看到一個穿著小藍毛衣的熟悉身影從對街跑過來,

我問我媽:那不是UMI嗎?

我媽初初還回答:不是!UMI還在房間睡大覺!

直到UMI越跑越近,

然後卻右轉向另一條巷弄中跑去,

我跟我媽這才趕忙追了上去,

一時間三四台轎車接連而過的,

擔心牠的安全,我們喚著牠的名字,

牠卻還是逕自跑去,

速度快的不像是按照牠身體狀況所該有的表現,

到了下一條巷子口,

只見牠一下右轉跑了一陣然後又回頭往反方向繼續跑著,

我們真的得加把勁才能追到,

迷了路搞不清楚方向只能焦急地拼命往前跑然後被我一把捉起的UMI,

不知是否因迷路太久驚嚇過度而不認得我了?

據鄰人表示已看到牠在路上跑了快半個小時了,

看牠只是靜靜地讓我用腳踏車慢慢運送回家直到交到正在門口四處探找的我爸及我姊手上,

才開始發抖,

一路上,我真懷疑UMI是不是老人痴呆了?

不認得回家的路也就算了,怎麼還不理會我們的呼叫?

就這樣焦急地不停地在馬路上四處逃竄..

心裏突然有點感傷,

想到我們人們何嘗不也一樣,

忘了我們真正的家,忘了回家的路,忘了....

而以為我們是這樣的分別,這樣的分別,

我跟你之間,你跟他之間,他跟大地之間...

然後汲汲營營,

然後,無所是從...

就因為我們忘了我們最初的所是,

那個源頭,

那永恆寂靜的明亮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im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