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20071123061334596.jpg

      2003 角落咖啡劇場


故事大綱 -----

    Peter是一個失業的中華一番專業級廚師,而阿蔥則是自小被一隻母羊撫養長大的市場小販,兩人則都經常光顧ㄡ奈薑的咖啡店;ㄡ奈薑所獨家特調的果糖有一種神奇的魔力,參入飲用之後可使人身舒暢,Peter所喝的咖啡永遠加上雙倍,而阿蔥則是從來不加;兩人因為都想獲得ㄡ奈薑的好感,一場無法避免的三人戰爭於是爆發,而這一小杯的果糖竟成了這場大和解的秘密關鍵


編導手記 -----

    【謎戀一場不可能的生命】   文:王惠強

    上帝總在某些人類的身體裡的基因做了手腳,好讓他們往後的人生能和一般靈長目大不相同,因此有些人終其一生不曾見過光,也因此有些人永遠聽不到聲音,有的甚至必須終生爬行,其物種特徵應介於人類和魚類之間,然而此時正站在我面前類似現代人種的生物,我又該如何將他們歸類?

彷彿早已洞悉我的種種不良企圖,這些演員們在表演創作的過程中,不斷的以IQ值得高高低低來考驗我的邏輯能力,並且佔盡了優勢,再以他們異樣的生命特質來同我謎猜,而正當我向他們要求一些提示的同時,他們卻只肯提供極少的訊息,他們大概在想:多說無益吧!就當我言語是銀的同時,他們卻沉默是金的更勝一籌,或許他們並不清楚黃金不但比白銀值錢而且保值,或者他們根本就非常清楚?

秀蘭的父親是猝死在家中的客廳裡,她是第一個發現的人,死因並非不詳,而是不知道,她當天敘述的語氣和神情其實並不如她今天早上跑來辦公室,告訴我剛剛好像有輕微地震那樣激動而緊張;而世偉則有一種屬於自己的固執,當他心情不好的時候,他便完全專注於自己的世界裡,坐姿或是站姿都不免讓人聯想到忠烈祠前站崗的憲兵,很想在他眼前用力揮手或是搔癢並確認他依然不為所動之後,與他拍張照片並很三八地擺個V的手勢,面對鏡頭並好可愛的說一聲YA!而明光則是比較幸運的自己擁有一張提款卡,能夠自己提領現金,且不需要學習如何從明細表中知道存摺裡的可用餘額,總之機器裡如果沒有新台幣跑出來,他就會直接向家人提領且不用輸入密碼則真的讓我有些羨慕。

角落這個地方其實並不利於我的生存,至少在此時此刻的確如此,因為我知道自己有合理化所有人事物的偏執,而在這個地方卻是處處荒謬而難解,總讓我陷入一種無法自拔的窘境,反客為主地比裡面所有的學員都更像是一個身心挑戰者。走筆至此,我相信上帝必然正瞪大眼睛看著我並一邊發笑!我想我該停止對他們的生命繼續挖掘並停止思考,只要遠遠地謎戀這些不合理存在的生命體,或者視而不見,我想這才是跟神和好的最佳方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gim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